楠星.

第二章

  “加藤安,我觉得自己最近精神状态不好啊。(R语)”铃木川野疲惫地躺在加藤安办公室的沙发上。


  “嗯,做一遍吧。(R语)”加藤安习惯性地拿出一套问卷,铃木川野也习以为常地接过就开始写。


  “额……没什么问题啊。(R语)”加藤安看着问卷答案感觉很正常。


  “大概是没睡好吧,和新来的那个家伙最近今天斗智斗勇的。(R语)”铃木川野揉揉太阳穴。


  “我楼下那个人是不睡觉吗?晚上,白天,甚至中午都在那里敲架子鼓,还让不让人睡觉了?”苏雾要被整疯了。


  “你不是也有架子鼓吗?敲回去啊。”许熙熙说。


  “别人咬我一口我再咬回去啊?并且我现在用不到架子鼓,搬过来的箱子都还没拆呢。哎呀,算了算了,反正住不了多久。”


  “嘿,今天晚上我学长请我们吃饭,苏雾,一起吗?”林正辰突然窜出来。


  “我就不去了吧。”苏雾想要找个理由不去。


  “他知道我们来了三个人,叫我们都去,他说也会带自己的一个朋友去,给个面子,一起呗。”林正辰眨眨着眼睛。


  “好吧,就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”苏雾妥协。


  “哎呀,铃木,跟我去呗,我都答应别人了。(R语)”加藤安所说的朋友肯定是铃木川野,他当然要找几乎好好炫耀一下自己有这样一个朋友。


  “我要睡觉。(R语)”铃木川野抱着被子不肯起床。


  经过加藤安将近一个小时的死缠烂打,铃木川野才很不情愿地起床。


  “哎呀,就几百米远,走这么快干什么啊。”加藤安和铃木川野准备去往餐厅,刚出门正好碰到了苏雾被许熙熙拽着下楼。


  “快点了,林正辰早就去了。”许熙熙加快脚步。


  “她刚刚是说林正辰吗?她们是林正辰的朋友?住你楼上?(R语)”加藤安觉得自己肯定听错了,看两个女人的穿着,也不像是随随便便能租的起这么贵的房子的人。


  加藤安和铃木川野跟在苏雾两个人后面,加藤安觉得越来越不对劲,前面两个人的路线和他们的一模一样。


  “熙熙,给你买的奶茶。”林正辰把东西给许熙熙。


  “你真好,情爱的。”许熙熙在林正辰脸上亲了一口。


  “好啊,林正辰,不是说带朋友来的吗?你居然带女朋友来,太不义了。(R语)”加藤安纯纯单身狗羡慕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加藤安,你也来了,这位是……(R语)”林正辰的目光看向加藤安的旁边。


  “啊啊啊!铃木川野!我是你的粉丝!能给我签个名……(R语)”许熙熙差点兴奋得冲上去,她的声音已经引起旁边人的注意了。


  “小声点。”苏雾捂住许熙熙的嘴。


  “苏雾,别一天天疑神疑鬼的。”许熙熙对于苏雾的阻拦表示不满。


  “苏雾?!(R语)”加藤安一激灵,“你是苏雾?”


  “真是的,就知道不该来。”苏雾真的是尴尬到极点。


  “对啊,我们的大明星苏雾。(R语)”许熙熙拍拍苏雾。


  “别以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(R语)”苏雾恨不得赶紧走人。


  吃饭的时候,苏雾和铃木川野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
  “我们是带了两个木桩子来吗?(R语)”许熙熙感觉很压抑。


  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(R语)”苏雾说。


  “我也要走了。(R语)”铃木川野算是开口说了一句话。


  “不是吧,铃木,再待一会儿嘛。(R语)”加藤安想要挽留一下。


  “我回去还要看东西。(R语)”


  “又是自言无声的文章?都说了,那些东西不值得看,你已经是这个样子了,还想更糟吗?(R语)”加藤安不理解。


  “自言无声的文章哪里不值得看了?(R语)”苏雾有点不高兴了,“你作为一个心理医生,居然歧视患有抑郁症的人,真的是让人无法想象。”


  “哈?(R语)”加藤安一愣。


  “她是我的朋友,我不希望她成为第二个思域。(R语)”苏雾说。


  “思域怎么了?(R语)”铃木川野听到思域两个字突然有了反应。


  “这个我不能告诉你。(R语)”


  “嘶——你跟着我干嘛?(R语)”苏雾好奇铃木川野为什么一直跟着自己到工作室楼下。


  “我就住你楼下。(R语)”铃木川野拿出钥匙开门。


  “原来是你啊,天天敲架子鼓。(R语)”


  “你还大晚上弹钢琴呢,我都不能好好看书了。(R语)”


  两个人不欢而散。


  “别在苏雾面前提任何抑郁症患者,好吗?她对于这个东西很敏感,她不喜欢心理医生。(R语)”林正辰说。


  “你不也是个心理医生吗?她和你的关系看着还可以吧。(R语)”


  “那是看在我的面子上,不然苏雾都不会来R国,她总是有很多理由拒绝和不认识的人接触。(R语)”许熙熙说。


  “啧啧啧,铃木川野倒霉了啊,苏雾就住他楼上啊。(R语)”


  “什么楼上?该不会铃木川野就是苏雾说的那个一天到晚敲架子鼓的吧?完了完了,他们两个刚刚回去不会要打起来了吧?!(R语)”


  许熙熙背上包匆匆忙忙走了。


  “咳咳。(R语)”铃木川野在阳台上喝着酒,十一月底的凉风让他的嗓子有点不舒服。


  “你这抗寒能力一般嘛,南方人吧?(R语)”苏雾正好在楼上的阳台看风景。


  “哼,才没有,咳咳。(R语)”铃木川野赌气地敲了两下架子鼓。


  “还闹啊?好啊,看看今天晚上谁更能熬,我现在就去把我的架子鼓搬出来。(R语)”楼上传来搬重物的声音。


  “比就比,又不怕你。(R语)”铃木川野感觉很不屑。


  苏雾敲一段,铃木川野敲一段,两个人没完没了地敲下去。


  “喂,你们两个消停一会儿好吗?(R语)”林正辰一帮人站在楼下看上面好长一段时间了。


  “嘿,喝葡萄酒吗?(R语)”苏雾突然停下。


  “多少年的?(R语)”


  “38年的。(R语)”


  “接住啊。(R语)”苏雾给自己倒了半杯,剩下的直接从楼上扔给铃木川野。


  “谢啦。(R语)”


  “哈?他们两个……喝起来了?(R语)”楼下几个人震惊。


  “思域现在怎么样啊?(R语)”铃木川野突然问。


  “就……那样吧,我们好久没见了,我们最近几年闹了点不愉快。(R语)”


  “你的歌比她更加暗淡,不是吗?你们真的很像同类人。(R语)”


  “是嘛?我和她……的确是同类人,但是她已经走到了至暗处,我还在徘徊不定,我和她不太一样,我没有她做事那么决绝,顾虑……比她要多。(R语)”


  “呵,你好啊,抑郁症患者。(R语)”铃木川野故意调侃地说。


  站在楼下的人一下子神情紧张起来,真怕苏雾对铃木川野刚刚的话有过激反应。


  “你好啊,高功能自闭症患者,谢谢你教会其他人任何寻找光明。(R语)”苏雾同样回复了一句。


  铃木川野愣了一下,继续若无其事地喝酒。


互动问答:觉得男女主有共同话题后感情会迅速升温吗?

  A.绝对会       B.可能吧      C.不可能 

D.听作者大大的话感觉事情不简单,坐着观望



评论